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羿达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日志

 
 
关于我

王羿达:外汇黄金分析师,财经供稿人。现就职于大连丰润投资公司。任分析师,技术总监。多年外汇市场的投资经验,稳扎稳打,稳中求胜的交易风格。入行以来坚持技术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受多家财经网站邀请供稿,在网易外汇,腾讯外汇,中金在线,东方财富外汇,金融界外汇,环球外汇网,外汇之星,外汇通,汇通网等多家外汇网站设有专家栏。

王羿达:美元加息阻力重重,非美仍有机可乘  

2015-05-19 08:17:18|  分类: 汇市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元指数兑其他主要货币均有小幅上涨,美元指数一度接近了94.00关口。尽管近期美国经济数据一连串的打击给美元带来极大压力,欧洲债务危机近期又有所缓解,进一步打压了美元多头,但美元近一段时间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还是美联储加息的相关信息。周三美联储将公布FOMC会议纪要,尽管不抱太多希望,美元多头们仍在等待会议纪要透漏一些美联储可能在近期加息的蛛丝马迹。美联储加息的路程今日非常坎坷,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很不理想,价格水平达不到美联储目标同时内部偏向推迟加息的声音使美联储难以做出加息的决定。美元多头在缺少美联储加息消息支持的情况下暴露在外部打击之下,随着近日表现不佳的数据陆续出炉,美元一路下滑。而同时美联储也面临着另一方面压力,即如果不能在短期内加息,假如美国乃至全球经济进入衰退,鉴于目前美国利率接近零,美联储将面临失去降息这一重要货币政策工具的尴尬局面。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意外放缓既打乱了美联储预定的加息步骤,也使市场与分析人士失去了对美联储加息时间预测的准星。美联储内部分歧也有不断加大的趋势。反对今年内加息的决策者们的意见得到近期美国经济表现不理想的佐证变得更加有力。但同时也有很多分析人士以及经济学家们表示应该无视美国此前经济的疲软,按原计划在六月加息。由于通胀长期处于低水准,美联储应等到明年才加息。少了强力刺激通胀,公众可能开始假设美联储对于无法达到自己设定的目标毫不在意,从而削弱美国货币政策的效力。包括主席耶伦在内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经济情况将可出现成熟的加息时机。最近一些经济学家警告,如果经济持续表现不如预期,美联储或需把升息时间推迟至9月后,而这也是目前多数人预期美联储将有行动的时间。然而,埃文斯淡化1季度经济的疲弱表现,称这可能只是暂时性的,他坚称所谓的均衡实质利率仍低到足以有理由维持近零利率。他说,唯有当均衡实质利率“远高于”实质短期利率,且“漂亮地”向上攀升时,通胀才有足够上行压力可让美联储有理由上调目标利率。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周一(5月18日)表示,美国就业缺口比预想的高得多,以纽约联储两位经济学家的最新就业缺口模型为准,目前美国就业缺口比均衡水平低1.2%。高盛指出,“美联储“官方”定义的就业缺口是失业率(现为5.4%)与FOMC“长期”失业率集中趋势范围(现为5.1%)的差值。用现有数据计算,美国经济再增加50万个岗位后就会发生劳动市场过热。如果这与实情相符,那么美联储有理由尽快加息。”第一,FOMC有可能继续下调结构性失业率估值。在过去两年中,FOMC结构性失业率预期中值的确不断下降。此外,芝加哥联储最新研究报告表明,人口老龄化可能会随时间推移大幅压低结构性失业率。

如果芝加哥联储的估算是正确的,美国经济在过热前短期还可以增加80万个岗位,长期还可以增高架140万个岗位。这已经比美联储现在预计的要多,或许美联储不必为劳动市场过热急于加息。

第二,闲置劳动力在就业缺口外同样存在。这是由于劳动参与率自2007年起不断下降。美联储体系内的研究也得出了这一结论。纽约联储两位经济学家Samuel Kapon与Joseph Tracy已根据实际人口调整就业缺口模型。

高盛总结道,“假设美国经济在2005年三季度达到完全就业水平,Kapon-Tracy模型计算的就业缺口比均衡水平低1.2%。将这一数字乘以美国16岁以上人口总数2.5亿,美国距完全就业还有3百万个岗位可以增加。因此我们认为美联储可能应该等到2016年再加息。”

汇丰银行重申预计美联储加息时间是在今年下半年,经济学家简世勋表示,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QE)最终推高的可能只是资产价格而非需求。

在谈及美国经济问题时,报告显示,尽管美国联邦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已经降至3%左右,但仍高于过去几次经济滑坡前的大多数水平,而且政府债务规模也高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简世勋表示:“按照前几次经济周期的节奏,到现在政策应该已经正常化了,如果现在陷入经济衰退,应对起来将困难得多。”

今日公开操作建议仅供参考:

欧美:回调可以逢低做多,可在1.1260附近买入止损在1.1215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镑美:回调可以做多,可在1.5515附近买入,止损在1.5465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澳美:回调可以做多,可在0.7955附近买入,止损在0.7910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美日:回调可以做多,可在119.45附近买入,止损在119.10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黄金:回调做多为主,可在1210.0附近买入,止损在1205.0以下,灵活把握盈利
今日需要关注的经济数据

16:30 英国3月DCLG房价指数

英国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4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

17:00 欧元区4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4月新屋开工

财经事件:

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召开公开会议,讨论该委员会的2015年年报及委员的章程

15:00 欧盟事务部长会议在布鲁塞尔召开

央行动态:

09: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录

23:30 加拿大央行行长蒂芬·波洛兹在爱德华王子岛大夏洛特敦地区商会发表讲话,之后举行记者

  评论这张
 
阅读(508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