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王羿达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

 
 
 

日志

 
 
关于我

王羿达:外汇黄金分析师,财经供稿人。现就职于大连丰润投资公司。任分析师,技术总监。多年外汇市场的投资经验,稳扎稳打,稳中求胜的交易风格。入行以来坚持技术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在业界有着良好的口碑。受多家财经网站邀请供稿,在网易外汇,腾讯外汇,中金在线,东方财富外汇,金融界外汇,环球外汇网,外汇之星,外汇通,汇通网等多家外汇网站设有专家栏。

成熟外汇交易者应有的态度  

2010-06-05 23:10:41|  分类: 交易实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保持适当的具备弹性空间的仓位

减少仓位,是我要告诉大家如何赚钱的第一个建议。很多交易者的仓位过重,这往往会导致他们的交易决策受到太多的束缚,以至于因为做出错误的交易策略而赔钱。所以,请保持一个令你不会觉得太过于沉重的仓位吧,这是你通往成功赚钱道路的前提之一。

 

2. 找一个交易导师帮助你

交易,实际上是一件很费精力的事情。不是因为这有可能是一项归零游戏,我才这么说。事实上,我认为这是一场负数游戏,因为在这场游戏中你没有后退或取消步骤的余地,一旦开始游戏,你就必须付出一定的代价,最起码你要支付佣金。市场上大多数的人都是赔钱的,这些人不仅要支付自己的佣金,还要支付别人的那部分费用,只有为数不多的赢家才能赢钱。所以,我说它是一个负数游戏一点也不过分。

如果你觉得你自己还不能胜任这个游戏,那么你最好找一个有专业知识的人帮助你。当然,要获得专业人士的指导和帮助,恐怕你得花一些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3. 设定正确的有意义的止损位置

    如果没有止损,下面会发生的事情似乎就简单多了,因为你很快就会被深套甚至被迫出局。但并非所有的交易者都会设定止损位置,而且,如果设定的止损位置毫无意义,也同样是不可取的,这等于盲目的把钱往水里扔。所以,请一定要设置止损,一个具备可操作性的止损位置。

 

4. 理解你所用交易方法背后的逻辑

无论哪一种交易方法都具有一定的风险性。作为交易者,你必须拥有控制风险的能力,这就好比走钢丝的杂技演员必须保持平衡一样。交易者必须明白自己采取的交易策略的内在逻辑,理顺策略的思路,并把可能会出现的风险控制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我个人觉得,市场的运作是随机的,尤其是当你用精确的运算法则计算它的运作时就会发现这一点。如果你的交易策略没有很好的抵御市场随机发作的风险,那么你很有可能就会被市场风险击中。

 

5. 放手让获利增长

只有不断的获利才能弥补损失,因此作为交易者应该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尽量使获利增长,同时,采取必要的止损措施减少亏损,只有这样,总的盈利额才有可能越来越多。但问题是,很多交易者现在都明白了止损的重要性,也知道如何止损,但却不知道怎么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使获利增长。这并不难理解,因为要做到止损只需要通过观测和采取行动就可以完成。而使获利增长则正好相反,这需要交易者冷静的思考和忍耐力。因为当今社会,人们的情绪普遍浮躁,总希望事情可以一步到位或立即出结果,这往往都会导致交易者操作频繁却盈利并不丰厚的下场。正确的做法是,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请你在抓到一波大行情的情况下,一定要继续保留仓位,如果你发现自己一直在寻找出场点,请将焦点转移到增加的部分上。

有本书叫《行动情绪智力》(Emotional Intelligence)。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实验:把一个小孩独自留在一间屋子里,给他一块软糖(童子军的露营晚会上会用树枝串上这种糖在篝火上烤),并告诉他,如果他能忍住不吃这块软糖,他就可以得到第二块。很显然,这个实验是上述利润最大化的简单易懂版。

 

 

6. 只接受最好的交易机会

尽管造就成功的因素有很多,但我认为这个因素是区分赚很多钱和赚少许钱的最主要的一个。上面已经说过,当代社会人的情绪普遍浮躁,总希望一下子就能有很多钱,因此从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哪怕这个机会其实并不见得诱人。作为一个好的交易者,必须区分机会的好与坏,耐心等待符合自己规则的机会出现,才是取得较大利益的真正有效的方法。我知道,这需要极大的耐心,但这样做是值得的。

 

7. 不要冒险

市场的行为是不可预知的。交易者不必为一个预期的走势而采取行动,这只会为你带来风险。如果你非要冒险一下,请把你的风险控制在你的可控范围之内。

 

8. 拒绝恐慌

就一定程度上来说,我们必须接受亏损是家常便饭的观念,但通常随着我们开始获胜,先前建立的“坦然接受亏损”的心态就会开始动摇,渐渐地,我们就会开始恐慌。不过,请你一定要打破这个模式。这很重要,千万要记住。任何交易都不应当带有沉重的思想包袱,你思考和作决策的状态越放松,你承受的压力也越小。

 

9. 要谦虚,自负只会带来亏损

如果一个人满脑子都是自己,他就容不下其他人的想法。这种状况在交易上的体现是,如果一个人过于自信,甚至自负,这个人就不会再认真研究市场,也不会对自己持有的品种进行深入研究。我的建议是,大家在熟知整个市场和宏观后,还应当进行更微观的事物分析。我相信,谦虚是获得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

不过到了实际交易阶段,就必须做你自己。不要追随任何人的脚步,不要听取其他人的意见。用你自己的方式交易,这是唯一的致胜之道。我的意思并不是要你完全摒弃其他人的方法论,而是要你把其他人的方法论变成你自己的。除此之外,没有其它方式行得通。

  评论这张
 
阅读(4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